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化学系党委举行党员教师集中学习报告会

作者:黄双摄影: 视频: 来源:化学系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6日下午,化学系党委举行集中学习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会,并特邀复旦大学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周晔作了题为“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报告。

周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的足迹历程为引,从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建设“五个中心”的重要使命,把改革开放作为动力源泉,把发展为民作为根本目的,把文化文脉化作为精神支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等七个板块进行了详细地解读,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的肯定,全面论述了上海作为经济定盘星、发展驱动力和改革先锋兵的关键角色和深远影响。

同时,周晔还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复旦大学传承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这一红色基因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导,阐释了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重要回信精神。经过深入学习和理解,全系党员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奋进新征程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懈奋斗,勇攀“北坡”,使化学系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系党委书记马蔚纯总结发言时表示,周晔的报告带领化学系党员教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于上海考察期间对中国体彩网师生的殷切期盼和深厚寄语,对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本次报告会由马蔚纯主持,党员教师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制图:实习编辑:罗钰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